Pistol.

微博@虎皮路路卷
【请勿评论鸽子屁股】

【俄瓷/美瓷】这真的不犯法吗

▍哨向设定


轻松的甜饼,瓷和俩毛头小子,是篇搞笑文








无机质的冷金属色调的军舰办公室中,窗台的风信子静悄悄地盛开。一道修长的人影坐在办公桌前的客位沙发座上,两条裹在西服裤中的笔直细韧的腿搭在一起,手边的一杯茶水早已凉尽,这是办公室的主人专门为身为客人的他泡的一杯清雅的中式绿茶。


一份黑封文件摆在桌面上,黑封,意味着这是基地最高级别的保密类型。瓷安静地垂着眸,办公桌背后的人也不慌不忙,等待着瓷的回答。


半晌,瓷开口,声音有些冷清:“您确定这真的不犯法吗?总司令。”


“怎么会犯法呢?”被称作总司令的人微微笑道,“是你多虑了。”


“可是,”瓷静静道,“这是重婚吧。”


“不,不,这当然算不上重婚。”总司令摇摇头,“考虑到你现在的情况,你只是需要两个哨兵丈夫,仅此而已。”


这不算重婚吗?瓷心想。但他知道,事情大概没有什么转圜余地,所以他只是端起那只精致描金的茶杯,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他柔和优雅、恬静与灵动交织,像只舒展着柔软绒毛的小水雉。


瓷:“既然这样,那就听您安排吧,我需要先去熟悉一下新的环境。筛查时间是一个月对吧?情况允许的话,我希望我到时可以和我未来的哨兵——哨兵们提前见上一面,谢谢,不打扰您了。”


总司令:“感谢你的理解,瓷上校,我知道你是个为大局着想的人。”


值得一提,水雉一妻多夫。


瓷离开后,总司令拿回黑封文件,看着里面薄薄两页纸,微微一叹。


瓷是联盟成立以来诞生的精神力最广阔、最锋利也是最擅长伪装的向导,他是无人知晓的制敌利刃,三十年来,他的存在一直是机密,只有政府和军部少数核心高层知晓。


十年前,瓷在一场抗击系外种族的入侵战役中重伤,身为向导,他遭受了严重的精神围剿,精神图景与触梢被撕裂七成。战争胜利了,但代价惨烈,他们失去了许多并肩作战的伙伴,身为战场中流砥柱的瓷,也陷入了向导为保护自身图景而强迫自我封闭的深度昏迷状态。


失去瓷对联盟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他无可替代,联盟穷尽一切手段对瓷进行医治,他的外伤早已完全恢复,精神图景也在十年之中缓慢的复原,但始终难以从根本上愈合。向导的封闭状态任何人都无法解除,除非他们自己愿意苏醒。


瓷已经昏迷十年了,向导本就数量稀少,十年之中,也没有一个足以匹敌瓷的新向导诞生。就在联盟高层近乎绝望之际,瓷从封闭状态苏醒了,带着完全割裂为两部分的精神图景。


联盟最高医学研究院完全无法解释这样近乎离奇的分割,两种精神图景都保留了瓷原本的特性,却又各自走向了极致,一个是广阔无尽的雪原,一个是怒浪狂涛的大海,完全无法相融。


与此同时,瓷虽然苏醒了,但精神力状态十分不稳定,两种图景都在侵蚀对方,试图争夺唯一的控制权。


一个精神力不稳定的向导非常危险,在战场上很有可能会带来无差别精神攻击。面对空白的十年时间和联盟的顾虑,苏醒的瓷深知自己恐怕短时间内不再适合继续服役,主动提出暂时离开军队,直到精神力彻底稳定,反正他的存在至今仍是秘密,消失个一两年,也不是太大的问题。


然而,就在瓷准备着带薪休假的行李时,联盟急急忙忙联络了他,说研究院那边提出了可能可行的方法,让他去测试一下,生怕瓷坐上私人舰艇下一秒就飞到太阳系不知道哪个角落再也喊不回来了。


开玩笑,联盟之剑昏迷这十年来,联盟高层没有睡上一个好觉,岂能让瓷说走就走。


瓷还是听从总司令的话去了研究院,院长亲自见了他,开门见山地说,将观察他与精神力波长高匹配度的哨兵模拟结合下,精神力的波动状态。


瓷明白院长的意思,与精神力波长高匹配的哨兵标记结合,是稳定并提升向导精神力的最佳方式之一,但结合的前提是,向导必须拥有完整的精神图景。


“您现在的状态非常特殊。”院长道,“您的精神图景严格上说的确是不完整的,这两种图景的精神波长完全不同,这极有可能是导致您精神力状态不稳定的根本原因。但与此同时,它们又是‘相对完整’的,即使其中一个图景封闭,另一个图景也可以独立地支撑您的精神触梢。所以我们认为,您的两种图景都可以单独和不同的哨兵精神网结合,您本身的精神力特性又会使得融合后的图景向一个共同的极限值无限趋近,从而达到理论上的稳定状态。”


院长顿了顿,又问:“您是未婚的,对吧?”


瓷听明白了院长的意思,他沉默半晌,礼貌地表示,他不想做不符合公序良俗又违法乱纪的事。院长擦了擦眼镜,回答,联盟的意思是您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其他原则都可以放一放,更何况,这算不上什么大事。


最终,瓷还是进行了模拟结合测试,测试效果出乎意料的好,瓷的精神力达到了一个短暂却前所未有的稳定状态。


联盟里参军的哨兵千千万万,要从中筛出与瓷的精神力波长相匹配的哨兵并不难,但难就难在,瓷现在无法完全控制精神力,如果相匹配的哨兵精神网太孱弱,真正结合时,瓷可能会彻底废掉他们可怜的脑子。


这一个月,服役的哨兵们都古怪地发现,基地对他们的训练强度提高了一个量级,每隔几天就是大量的精神与体力测试。单纯的哨兵们只当是偶尔的训练加压,那时谁也不知道,这其实是联盟为瓷进行的大规模秘密筛查活动,所有哨兵的精神网、体能与身体各项机能数值都被进行数以万计次的极端模拟和测验。


一个月后,两名哨兵的身份信息被摆上总司令和研究院院长的桌面。


还未等仔细查看身份资料,总司令只是看了一眼照片,眉间就抹上愁容。他问副官道:“确定是这两人吗?其他人都不行?”


“是的。”副官回答,“他们各项数值都是最优的,精神力波长的匹配度和瓷上校也是最高的。”


院长问:“匹配度分别是多少?”


“对β图景的匹配度是92.7%,对γ图景的匹配度是92.5%。”


声音落下,办公室陷入片刻的寂静。院长打开资料,仔细看了一遍实验报告中的精神力波长匹配图和测试结果,对总司令道:“总司令,我知道您的顾虑,但他们的确是最佳人选,超过90%的拟合,这已经是非常少见的匹配度了,算是近十年来最高的。”


总司令沉声道:“看看,一个前联盟总指挥的大儿子,一个联盟常任主席的独生子,可真会给我挑人!”


总司令不太想回忆三年前那次小规模的边境动乱中这两人的表现,没错,他们的确以一敌百,是当之无愧的绞肉机和人形兵器。但是,父辈矛盾的延续在这两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收战之后,两人之间因为一些挑衅和口角动起手来,差点失手炸毁联盟的一个战舰排。


那件事后,两人被关了一星期禁闭,出来之后,还没过去一个下午,又因为斗殴被丢回了禁闭室。小事上这两人更是问题不断,能在基地而不是军牢里待到今天,完全是靠着军功撑着。


联盟常任主席的独生子美,以及前联盟总指挥苏的大儿子俄,所有长官见了都愁,谁也不想和他们两人扯上任何关系。


思索半晌,总司令关上文件,道:“联盟的命令高于一切,通知这两人下午四点准时来见我,最高机密会议。瓷那边就麻烦院长您去通知吧,我想他也需要一些心理准备。”


下午四点,美和俄两人被带到了总司令办公室,总司令言简意赅,只花了十分钟,便将瓷的存在、十年前的重伤昏迷、如今的特殊情况、联盟的顾虑与决议,以及他们被安排和瓷结合的事情向两人说明完毕。


总司令喝了口茶:“好了,中尉们,给你们三分钟时间提问。”


坐在皮椅上的金发年轻男人盯着司令官,军靴推着椅子缓慢地在地上转悠,蔚蓝的眼眸难掩戾气。他一头肆意乱翘的金发,上身只穿了件黑色无袖背心,领口别了个墨镜,他是在训练中途被叫过来的,蓬勃的背肌和臂肌上挂着亮晶晶的汗。


“所以,”美吊儿郎当地歪头问,“你是希望我们去伺候一个老男人?”


另一只皮椅上的年轻士兵有着和当年享誉整个联盟的指挥官相似的银灰色头发和灰蓝色双眸,俄冷着脸,似乎是极其不想和美共处一室,更不想听从这个突如其来的匪夷所思的安排。


“注意你的言辞,美中尉。”总司令面无表情地说,“这不是‘希望’,这是‘命令’。瓷上校是联盟的英雄,你们再对他言语不敬,将被视为违反军纪。而且瓷上校是一个温和细腻的人,他受人尊敬,你们可以看看他的照……”


“是不是英雄,还不是你们说了算吗?”美懒洋洋地打断,“一个不存在的人而已,拿什么证明他那伟大的战绩?杀敌数?还是战役记录?就算真的有,你怎么证明那是真的?长官,我违反的军纪可太多了。”


美的话虽然难听,但的确有些道理,军队隐瞒瓷的存在至今,就连十年前那场大规模的保卫战,瓷也是秘密上场,没有留下任何记录。


俄也早已满脸烦躁,开什么玩笑,他要被安排和一个从未见过面的向导结合?甚至还要和美这个烂人一起?他极其罕见地和美达成一致,只想暴揍一顿出主意的人,就算整个太阳系明天彻底湮灭,他也不可能听从这种像是高层喝醉后下的命令。


俄:“我不同意,可以散会了吧?”


面对这样的士兵,总司令并不动怒,平静地叠着手指:“美中尉,主席那边我们已经知会过了,为了联盟的未来着想,他表示理解,已经同意了,至于瓷上校的功绩,你可以亲自询问你的父亲,他是知情者之一,我想他现在不会再隐瞒你了。俄中尉,上个月研究院检查记录显示你的精神网狂躁倾向值已经高于安全值十个点,这已经相当危险了,如果超过临界值,基地将对你实行强制看管和精神治疗,一个高匹配度的向导会帮你疏解治愈精神网的扭曲,对你百利无一害。”


一番话下来,俄和美二人的神色都出现了显而易见的怔松,继而又被更大的被挑衅的阴郁和怒火填满。总司令看在眼里,心想,这些士兵还是太年轻。


美站起来,军靴重重踢翻了转椅,在椅子倒地的巨响声中,他伸出中指晃了晃:“做梦去吧。”


美转身,踢开会议室大门,抓起衣帽架上的军服外套,随意往肩上一搭,大步离开。美的行为正合俄的心意,如果不是因为他最近被记的过着实有些多,他也不介意抄起椅子来表达不满。


两人一前一后离开,各自在心中恼怒,并绞尽脑汁地思考着该怎么摆脱这件事。


军舰司令部外的走廊上有一处休息区,这个时间点休息区大多时候没人,但今天是个例外,一道陌生的背影正坐在靠窗的圆台边。


美和俄二人路过,俄抬头,偶然朝着休息区望了一眼,正好看见对方举起瓷杯,喝了一口花茶。那个人的背影、身段、侧脸,连指尖都是优雅从容的,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奇异而强烈的吸引力笼罩着他,俄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


美发觉俄没有跟上,回头想随口习惯性讥讽他几句,视线也跟着落在了那人身上。


院长在三个小时前和瓷碰了面,和他大概说明了情况,那两人的身份信息资料,瓷已经完整地看过了。


说实话,瓷心里有些苦恼,俄和美的身份都很特殊,但他们又的确是不二人选。虽然高层做下这个决定都是为了他好,但如果那两个比他小上十来岁的年轻中尉不愿意,他会提议研究院和司令部采取备用方案——让他带薪休假并自我调整。


瓷的身份还没有到公布的时机,目前司令部的决定是,先让他以军事顾问的身份在基地活动。


瓷举起杯子,轻抿一口茶水,两道身影忽然从身后靠近他,黑压压的影子压过来。


瓷回头,看清两人后,他诧异地顿了顿,继而站了起来。看两人来的方向,应该是刚和总司令谈完,那么出于礼貌,他问候一下也是应该的,毕竟他们未来可能就要共同生活了。


瓷还未开口,美却先一步凑近他,眯着眸子盯了他半晌,以一种审视和打量的方式:“没在基地里见过你,你是新来的吗?”


俄也凑近他,他的语气比美稍好些,带着几分疑虑和茫然:“这边是司令部,普通士兵进不来的,你是谁?”


瓷沉默地望着他们,心里有了来龙去脉,看来总司令和他们的谈话不太顺利,不然这两人不至于不认识自己,他微微笑了笑,眉眼迷人极了,顺着他们的话回答:“你们好,我是基地新来的军事顾问。”


“军事顾问?”美有些不敢相信,一张朝气蓬勃的俊脸满是怀疑,他印象里的军事顾问都是一副老气横秋的古董做派,面前这个东方美人看上去可年轻极了,“基地那群老古董终于死光了么?居然招了这么年轻的顾问,那可真是值得庆贺。”


现在人类寿命已经延长,更何况,瓷在那十年中基本都泡在高浓度营养液中,容貌比起十年前,没有丝毫改变。


俄看着瓷的笑容,心中一动,问:“你叫什么名字?”


就在瓷思索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时,总司令的身影从走廊后出现,他看着三人,面容上诧异一闪而过,随即,神色又抹上仿佛明白了什么的了然。


果然,这两个士兵还是太年轻。


看见总司令,美和俄的神色阴沉下来,显然是极其不想再和他打交道。


总司令:“中尉们,你们在和我们的新顾问聊什么?我没记错的话现在是训练时间,你们该立刻回你们的训练场去,我们马上要带CN先生去参观基地,你们别耽误CN先生的时间。”


CN是瓷十年前在军队服役的秘密代码,不算是这二人必须知道的事,所以总司令刚才没有和他们说起。


瓷向总司令点头以示问好:“下午好,总司令。”


美的眼睛一转,抱着手臂道:“司令官,我对基地也很熟,不如就我带这位顾问先生参观基地吧?你知道的,我最近记过太多了,需要做一些好事。”


俄阴沉地瞥了美一眼,这家伙刚才还在总司令面前满不在乎又言之凿凿地说他违反的军纪多了去了,神经病。俄不搭理总司令,只是回头对瓷道:“我也可以带你去,我的父亲是这里曾经的指挥官,我从小在这里长大,比任何人都熟。”


美回头瞪着俄,蓝眼睛燃着隐隐的怒火,他沉声:“喂,我说你该不会……”


“看来这里的士兵都非常热情友善。”瓷适时打断美的话,轻轻笑道,“既然这样,就麻烦两位带我参观吧,不打扰总司令您的时间了。”


总司令:“那好吧,美中尉、俄中尉,你们好好地带CN先生参观一下基地,也算是将功补过。”


总司令离开后,两人便带着瓷去了基地各处参观,罕见地都非常乖,贴心地尽着导游的职责。面对两人的询问,瓷只是说自己是联盟军校的优秀毕业生兼荣誉讲师,之前在另一个军区服役,这个月才调到这边来。


俄:“你是向导吗?”


瓷:“是的。”


“那你会长期留在这儿吗?”美站在瓷身边,声音慢条斯理地问,“顾问先生?”


瓷:“不出意外的话,会。”


听了这话,美和俄的眸中都闪过一丝惊喜和雀跃,但两人还是绷着脸,把这股神色按捺下来。优雅的顾问先生,漂亮又性感,足以让任何一个每天都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的年轻士兵蠢蠢欲动。


他们带着瓷去了联盟将领纪念馆,这里纪念着上百位为联盟牺牲的英雄,俄的父亲苏也在其中。


瓷停在苏的纪念牌前,手指轻轻抚摸着牌上深深雕刻的文字,神色带着遗憾与惋惜。看着瓷的动作,俄忍不住问:“你知道我父亲吗?”


“当然了,整个联盟都知道。”瓷回答,“我还在读军校的时候,他已经赢得很多重要战役了,你的父亲是个很值得敬佩的人,如果我和他出生在同一个年代,我会很愿意和他成为战友。”


俄没说话,心里却泛起一些酸意,心里发酸的人不止是他,美更是如此。他弯腰凑近瓷的脸,兴致勃勃道:“顾问先生,我的父亲是联盟常任主席,我的母亲也是军队将领之一。”


瓷:“那你有个相当有权势的家庭呢。”


“……”


美莫名觉得,自己想要的不是这样的反应。


参观完纪念馆,时间已经入夜了,瓷晚上还要去一趟研究院,不方便再多待,便和二人告辞。听到瓷说再见,二人都耷拉着脑袋兴致缺缺,不情愿清清楚楚写在脸上,似乎都还想再和他多待一阵。


看着二人的神色,瓷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他的确才刚从昏迷中苏醒没几周,但他不论是观察力还是精神力都丝毫没有减弱,年轻的哨兵还不太明白该怎么隐藏自己无意识的精神波动,更何况,在瓷这样强大的向导面前,说直白些,他们那些心思简直一览无余。


瓷:“两位,其实我有未婚夫。”


瓷的话,如同一道阴霾,猝然横亘在二人胸口,他们都愣了数秒,随即手臂绽出骇然青筋,神色阴沉得如同即将落雨的黑天。两人都沉默地盯着瓷,他们其实也不明白,不知是因为荷尔蒙作祟还是其他,仅仅见过眼前的男人不过数个小时,他们就开始为分离和无法占有而感到了焦虑、愤怒。


这两人的精神控制课程真的合格吗?瓷有些诧异,因为他们的愤怒正在毫不掩饰的汹涌外溢,恐怕任何一个普通向导,不,任何一个长了眼睛的人都能分辨出来。


瓷望着他们,视线上下扫过他们全身,让二人莫名有几分紧张,美甚至下意识绷紧了胸肌、挺直腰背、打直双腿,站军姿他都从未这么认真。


瓷:“如果你们和总司令谈话的时候再多些耐心,也许就能看到我的照片了。”


两人一愣,怔愣地看着他,还在艰难地处理着瓷这句话背后的含义。


“我的真名是瓷。”瓷不打算再和二人说些无关紧要的话,毕竟司令部和研究院那边很着急,几个小时的相处下来,他把两人的性子也大致摸透了,都各有些小……不算小的缺点,但总体来说都是可塑之才,还在他能接受的范围内。


他于是开门见山道:“所以你们想和我结婚吗?”


当天夜里,总司令接到了瓷打来的电话,说美和俄二人同意了高层的安排,他们之后会去基地专门为士兵们开设的结合登记处填写申请,鉴于常规申请表格只有双方,所以需要麻烦军部为他们单独出具一个特别格式的文件。


总司令松了口气,说那太好了,明天就会安排人为他们登记。


瓷:“明天吗?”


总司令:“怎么了?明天你没空吗?”


“不,他们想今晚就登记,您那边方便吗?”瓷回答,停顿的间歇还能隐约听见美和俄的争吵,“不好意思,他们有些吵,我一会儿让他们安静点。”


“……好的,我马上安排人过去,你让他们等一会儿。”总司令道,“瓷上校,我代表联盟感谢你做出的一切贡献。”






End.

【彩蛋关于瓷接下来可能会面临的一些烦恼】

写搞笑文写得很开心😇




评论 ( 2017 )
热度 ( 54207 )
  1. 共37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st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