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tol.

微博@虎皮路路卷
【请勿评论鸽子屁股】

【美瓷】金主他一点也不好伺候 (中)

▍古早味霸总文学



下篇还是没整完,变成中篇吧





上午九点,华盛顿敲响美办公室的门,他推门而入,将手中的资料放在办公桌上。美坐在办公桌后,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微微皱着眉,像是在处理着什么棘手的文件。


“Sir, J.P. Morgan和标普的人想询问您下周的时间安排,他们需要和您开尽调会,太平洋医药的债券预计在十二月下旬簿记。另外菲尔德慈善晚会的邀请函送来了……”华盛顿简单把手头的文件和美梳理着,说着说着,又发觉美似乎没有在听他讲话,便微微侧头,小心地看了一眼美的屏幕。


Netflix官网,犯罪惊悚片《Evil House》第二季正在热播。


华盛顿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最后默默地放下文件,转身离开。


美昨晚听瓷无意中提了一句,说他之前拍的那个犯罪剧下一集他就会出场,于是,美今早来办公室后,抱着随便看两眼的心理打开了网飞。


美剧《Evil House》第二季第九集,讲述一名普通的华尔街亚裔白领在上司的授意下完成了某笔交易,随后发现该笔交易实际上是为某个墨西哥黑帮进行赃款清洗。白领出于正直,将掌握的证据提交给警方报案,却遭到警方内部的黑帮保护伞的绑架与威胁。随后,主角团一行人经过努力,成功拯救该名白领,并将黑帮团伙抓捕归案。


此时,剧集正播放到瓷饰演的白领被黑帮绑走,殴打拷问他证据藏匿地点的情节。画面中,瓷一身整洁的西服被弄得破烂脏乱,脸上和身上全是血污和淤青,被反派用手铐锁在污水厂中。


先前瓷被反派殴打的时候,美越看眉头皱得越紧,虽然他知道瓷身上的伤都是化妆化出来的,但这不妨碍他觉得自己捧在手心里养着的金丝雀被欺负了。


剧中的瓷全程都穿着西服衬衫,窄腰长腿和被手铐铐住的优美脚踝,又让美的思维飘到了某些有关制服和道具的情趣遐想中,他于是就在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疼和同时被勾起悻欲的矛盾中看完了一整集。


看完以后,美直接给瓷的经纪公司打了个电话,禁止瓷以后再接这种包含暴力血腥情节的剧。


结束通话后,美又给瓷打去电话。前阵子瓷通过经纪公司安排跑了几场试镜,拿到了一部轻科幻电影的配角,还在等进组通知,最近基本都待在家没怎么出门,因此电话都接得挺快。


美:“亲爱的,在做什么?”


瓷:“看剧本。”


瓷搬进美家已经快一个月,他的房间和美在同一处,就在主卧的斜对面。虽说是他的房间,但他这一个月内真正睡在那个房间的次数屈指可数,基本都睡在了美的卧室。因为早晨懒得跑回房间换衣服,所以他放在美的衣帽间里的衣服也渐渐增多,俨然已经成了主卧的第二个主人。


“我今晚会早点回家。”美道,“你现在去三楼东侧走廊左数第三个房间,把房间衣柜的底层抽屉打开,里面的东西拿出来,今晚会用到它。”


瓷按照美说的去了那间客卧,打开衣柜,拉开抽屉一看,里面整齐地收纳着十多只不同种类的手铐,金属制的、皮革制的、毛绒面的,各式各样,足以见得它们的主人的花样有多丰富。


最终,经过亲身实践,瓷得出结论,绒面的戴着最舒服。


洗漱完后,瓷躺回床上,已经昏昏欲睡,美从身后抱住他,道:“Hon, 下周六晚上我带你出席一个慈善晚会。”


瓷睁眼看他,懒懒地问:“你还做慈善?”


“怎么,不像吗?”


“完全不像。”


“慈善这种东西大家都会做的。”美亲了亲瓷带着沐浴液淡香的侧颈,“为了塑造企业形象,或者减税,你明白的。”


每年北美的企业家协会都会举办这么一两场高端的商务庆典,有时是慈善晚会,有时是商业论坛,各种各样的主题。这类活动倒也不全是为了做点实事,毕竟总是需要一些诸如此类的社交场合来方便上流社会社交,拓宽人脉。


参与这种活动的嘉宾需要带些争奇斗艳的美人出席似乎已经成为了约定俗成的规则,身边有个光彩夺目的男女伴总是长脸面的,有丈夫妻子的就带丈夫妻子,没有的也要带上漂亮的明星或模特。


美:“有些商业片的大导演也会来,可以顺便带你认识认识。”


对这个提议,瓷显然更感兴趣,他答应了美的邀约,转身轻轻亲了一口美的嘴唇,当作感谢。美对瓷的回应非常受用,觉得自己这个金主当得实在是太善良了,不仅出钱出力还出人脉,感人肺腑。


为了出席慈善晚会,美专门让人为瓷准备了一套礼服西装,他本想让瓷在自己常光顾的那家手工西服品牌店里定制一身,但一周多的时间确实来不及了,只能先把瓷的身材尺寸量好,让裁缝们先设计着,以后正式场合备用。


瓷的西服颜色必须要和美的领带颜色保持一致,款式花纹和其他配饰都由美亲自一一把关,他虽然偶尔对电影的审美不怎么样,但对服装之类的眼光还是非常在线的。


慈善晚会那天夜里,美搂着瓷走过会场外的红毯,瓷走在美的身边,始终保持着得体优雅的笑。


美偏过头,低声对他道:“甜心,他们都在看你呢,你是今晚最夺目的美人。”


瓷浅浅笑了笑:“是因为我走在你旁边,他们才会看我。”


瓷的话也所言非虚,北美偌大的资本圈,谁要是能拿到一张美的名片,都可以算是能有意无意说出来显摆一番的。


这样一个人,身边有些什么样的人,自然引人注目。


当然了,一部分注视是因为美,另一部分则完完全全出于瓷本身,明媚迷人又悠然静美的东方美人,看一眼都飘然。


怪不得这几个月里,那些有心想往美身边送人的人都被华盛顿明里暗里地提醒过别白费这个力气,美如今一心一意养着这位中国新欢,到时吃力不讨好,说不定还得罪老板。


晚会还未正式开始,现在还是与会众人的社交场合,美提前和与他有交情的弗里登导演通过电话,说今晚小聚。太平洋娱乐是这位导演的长期合作资方,但导演见到美本人的次数也是少之又少,今天大富豪突然主动给他打电话,说没点猫腻,他自己都不信。


“晚上好,弗里登导演。”美远远地冲站在窗边的人影打招呼,将手里其中一支香槟递给对面,在这种社交场合,他的礼节还是挑不出什么差错,“好久不见。”


弗里登导演赶接过香槟问好,一抬头,见美身边站了位大美人,心里立马咯噔一声。果不其然,美搂过瓷的肩膀,道:“这位是我的……”


真正向别人介绍瓷时,美却突然犯了难,一时不知道该把什么称呼用在瓷的身上。他的爱人?当然不是。他的情人?好像又有些过于直白了。他的下属?可谁会带下属出席这种场合。


没想到,瓷先美一步开了口,他主动和导演握了握手,并递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名片,微笑道:“弗里登导演您好,久仰大名,很荣幸和您见面,我是一个刚进入影视行业不久的新人演员,这是我的名片……”


看瓷顺畅地把话接了下去,丝毫不怯,落落大方、礼节得体,美感到些许骄傲的同时又有些莫名的不快,虽然这样也很不错,但他原本还期待着瓷因为怯场而往他怀里靠的场景呢。


这时,正好又有几位美的商业伙伴到场,簇拥着过来和美问候,美便在瓷的后腰上拍了拍,示意自己先去应酬,一会儿聊完了就过来找他。


几轮应酬皮笑肉不笑地敷衍过去,晚会也差不多要开始了,美回头朝着瓷的方向看了一眼,纳闷他怎么还没过来。


瓷和导演也不知道在聊些什么,话匣子打开了,聊得很投机,哪里还想着他这个金主是不是需要他过去了。美皱着眉,心想瓷要是五分钟之内不主动过来,他从下个月开始就要给瓷的信用卡设限额。


就在这时,美突然瞥见,弗里登导演笑着抬手,在瓷的后背上轻轻拍了拍,不知是畅聊时表示友好的无意之中的举动,还是别有心思的暗示。


正当两人正在谈兴上,一声略带冷淡笑意的话语打断了他们。


“Excuse me.”美站到二人中间,反手将瓷牢牢抓住,蓝眼睛沉着,颇有几分冷峻审视的味道,声音轻飘飘的,“晚会要开始了,别聊了。”


不等弗里登导演做出任何回应,美便拉着瓷离开了,瓷只来得及回头和对方简单说一声再见。


美一路带着瓷快步去了会场二层的贵宾席卡座,一进去,他便骂了一声不太得体的北美国骂,烦躁地一松西服领口,道:“我就不该带你出来,还是把你关在家里的好。”


想把瓷带出来炫耀显摆,可真的显摆到了,心里又不开心。


瓷在沙发上坐下,礼貌拒绝了贵宾席侍者送来的鸡尾酒,说要柠檬水就可以。他抬眸望着生闷气的美,想了想,最后站起来,坐在了美的身边。


“你就这么把我拉上来,不太礼貌吧?”瓷一边说着美不爱听的话,一边却又做着将手放进美的手心里这样美会被取悦到的事,显然对如何把握美的脾气很有一套,“我们只是在正常交谈,弗里登导演很友善,他没有别的意思。”


美心里稍微松泛了一些,仍不太甘心地问:“你都和他聊什么了?聊了那么久!你对着他就那么多话可聊,但我呢?我要是不给你打电话,你就基本从不主动和我打!”


瓷笑道:“是你让我不要黏着你的。”


美暗暗咬牙,颇有些后悔确定关系那天早晨把话说得太死,瓷确实不黏人,应该说太不黏人了,弄得他非常没有成就感。


“虽然我很忙,但也不是连接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美道,“You can call me as you like.”


“嗯。”瓷答应一声,回答美先前的问题,“我们聊了些演戏和拍摄的技巧,其实比起演戏我对拍摄更感兴趣,一开始学习的也是导演技巧,不过我想这件事你应该知道吧。”


这件事美的确知道,毕竟他之前让人查过瓷的毕业学校,瓷并不是正统表演系出身的学生,而是导演系。美对此并不惊讶,既是导演又是演员、或者最后直接转行当了演员的人比比皆是,演员总是比导演能收获更多的鲜花和掌声,这不奇怪。


瓷是在某次在片场实地观摩时被导演机缘巧合地叫去临时拍了两条配角戏,最后又陆陆续续接到了一些杂志模特的拍摄邀请,经纪公司也主动找到了他。


做了几次演员,过程还算有收获,瓷反正是来学习的,多角度把握一部影片电视剧的制作过程也没什么不好。


“这么说,你其实想当导演?”美饶有兴味地问,“没问题,亲爱的,我支持你当导演。”


美心想,当导演就意味着不会像演员那样抛头露面,还能掌握整个片场的话语权,这多好。


瓷:“是吗?你愿意给我出资?”


“我花在你身上的钱还少吗?”


“导演要整天都待在片场哦。”


“……”


美的脸色倏地一变,没错,他居然忽略了这最重要的一点,演员倒是戏份杀青了就可以走,导演可不行,必须从头待到尾。电影拍得快的一两个月还好,拍得慢的得耗费大半年,万一瓷是那种喜欢打磨镜头的导演,那不是一年半载都在外奔波了?


不行,这绝对不行,不可接受。


“No. Absolutely, definitely, completely, no.”美严肃地改口道,“我不支持你当导演,导演实在太辛苦了,不适合你。”


“我是很能吃苦的。”


“But I need you.”美脱口而出,而后又慢慢找补,“……Sexually.”


当然了,他的确在性上需要瓷,瓷也在金钱上需要他,谁也离不开谁……特别是瓷,瓷一定离不开他,瓷花钱这么凶猛,除了他这种大善人金主还有谁养得起?


瓷静静地注视了他一阵,眸间莫名带上几分让美隐约觉得自己仿佛被看透的笑意,瓷回答:“好,我知道了。”


美哼了一声:“还有,弗里登那家伙最近在筹备一部新电影,如果他给你发了试镜邀请,你就说你要陪我,没空。”


瓷失笑,明明是美自己带他来见世面的,见了导演和自己聊得投机和出于热情的无意识举动又不开心,拒绝就罢了,还让他特意强调是因为“陪我”。


当然,瓷不会不给美台阶下,万一美因为这件事给他的信用卡设限额,可就太得不偿失了。


“明天我想去逛逛商场,买点食材回来。”瓷转移了话题,“你有空和我一起去吗?”


“明天上午我得去公司开个尽调会,不会太长时间,之后有空。”美回答,“你和我一起去公司好了,正好你也没去过。”


瓷点点头,无可无不可,反正不管跟不跟美一起出去,花的都是美的钱。


第二天一早,瓷便和美一起去了太平洋集团的北美总部。总部坐落在一片科技和金融产业园中,当初产业园的规划就是为了太平洋集团的入驻,集团如今持有产业园的大半地产,园区内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是集团的子公司,产业园的物业和商圈服务也是通过太平洋旗下的物业子公司经营,一片常人难以缔造的偌大商业王国。


瓷跟着美进了总部主楼大楼,今天虽然是休息日,大厅里仍然有不少职员走过,不少人注意到了瓷,但也不敢将视线停留太久,只是在和美问好的同时匆匆一瞥。


两人径直去了美的办公室,华盛顿向来比美来得早,已经早早等候在了办公室外。见到美身后的瓷,华盛顿一愣,自从老板把瓷先生安置进了度假别墅,他就再也没和对方见面,这还是他时隔两个月第一次见到瓷。


华盛顿立马反应过来,向瓷打了招呼,瓷也笑着回应。他看着中国人和自家老板一前一后进了董事长办公室,神色一时多了几分古怪。


“Sir, J.P. Morgan和标普的负责人在路上了,大概十五分钟后到。”华盛顿跟着走进,将一会儿的会议文件拿给美过目,“太平洋医药的经理刚刚和秘书去拷贝资料了,马上就来。”


美和华盛顿谈工作的事,瓷站在一边,打量着美办公室里的那个落地玻璃水缸,他弯腰看着里面浮动的水母,对美的装修品味又有了新的认知。


“Hon, 你就待在这里。”美将瓷拉到自己的办公椅上坐下,给了瓷一台笔记本电脑,“这是非工作电脑,你可以随便玩,不要动我的游戏存档,我开完会就来。”


瓷:“嗯,你去吧。”


美又对华盛顿道:“让人弄点吃的过来放在这儿。”


华盛顿又是一顿:“好的,我马上去办。”


华盛顿迅速让自己的助理在产业园附近的中餐厅订了几盒中式小吃糕点送来,看到华盛顿这么用心,瓷稍显意外,道:“您太客气了,华盛顿先生。”


“不,不,应该的。我的助理就在外面,您有什么需要的可以随时叫他。”


华盛顿心里带着几分紧张,这一两个月以来的此番种种,他突然意识到,瓷绝对不是老板从前身边那些连正眼都不需要给的小情人,而很可能已经是他得罪不起的人了,就算现在不是,未来估计也会是。


华盛顿的心思瓷自然不知道,他用美的电脑随便找了部电影看,大概一个小时后,办公室门被打开,美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名下属。


下属没想到老板办公室里还有其他人,这个人还胆大包天地坐在自己老板的位置上,这种掉脑袋的事情,借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拿屁股挨一下老板的皮椅。


下属面露惊奇又恐慌地看了瓷一眼,却又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瓷这副令人印象深刻的容貌。


美从办公桌抽屉里找出一沓资料递给下属,道:“剩下的你和他们交接。”


下属答应一声,接过资料离开,关上办公室门时,偶然看见自家大老板弯下腰,在对方嘴唇上亲了一口,亲得非常响亮。


下属在门外愣住,华盛顿拿着另一沓资料疾步而来,疑惑地问他杵在这里干什么。这名下属和华盛顿有一些交情,猛地扭头,压低声音小心地问:“里面那位……是老板的爱人?老板结婚了?还是刚订婚?没听说啊……”


“名义上来说,不是。”华盛顿认真地回答,“但请你务必把他当成实际上老板的爱人来对待,这是为你好。”


下属一愣,握住华盛顿的手,郑重地点了点头:“Thanks for that.”


直到临走时,下属才猛然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老板身边那个中国人眼熟了,他最近有一部很喜欢看的电视剧,名叫《Evil House》。


工作的事情大功告成,美和瓷二人在附近吃了午饭,下午便去了商业街。这是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陪瓷逛街,他知道瓷应该能逛,但没想到他这么能逛,一下午挑了一大堆东西,数量堪比进货,车的后备箱被塞得满满当当。


回家的路上,瓷接了一个电话,是电影剧组那边打来的,通知他进组的时间。


美:“你这次要在剧组待多久?”


“半个月吧。”


美微一咂嘴,觉得半个月的时间还是久了点,没好气道:“你把片场地址发给我,我有空会过去看看的。导演和制片人都是谁来着?号码都给我一个。”


“你要是给他们打电话,会吓到他们的。”瓷无奈道,“算了吧。”


“怎么,我要是谈得高兴,给片子投点钱不好么?”美不以为意,“让他们知道你是谁手里的人最好,免得哪些不长眼的人因为你是新人或者亚洲人就刁难你。”


瓷:“没有人会在片场刁难我,富豪先生。”


回到家后,瓷便开始收拾进组的行李,电影棚拍情节较少,大部分要出外景,现在已经入冬,保暖衣物要带足。他的衣服真正是自己买的反而不多,大部分是美时不时想起来或者看见不错的就往他衣柜里塞几套,基本上都是美的喜好。


美问过瓷要不要开房车去,瓷摇头,说他住剧组安排的酒店就可以,这部电影里多的是比他名气更大的演员,他一个小演员,大摇大摆地开着豪华房车去,不合适。


进组当天,经纪人和助理开车过来接他,美特意给瓷的助理列了一串名单,包括定时向他汇报瓷的拍戏进度、片场情况、有没有定时吃饭等等,以及监督瓷不准连续拍戏时间太长、不准空腹拍戏、不准晚上超过十点拍戏、不准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拍戏,以及必须定期给他打电话。


瓷的助理拼命点头,大老板亲自给的任务,那是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我只是去半个月,不是去半年。”瓷在一旁听着,无奈道,“其他没问题,但十点之后拍戏很常见的。”


“Darling,10点之后是我们的私人视频时间。”美回答,“如果你十点之后还有工作,我会亲自和导演谈一谈。”


美也的确按照他说的,对瓷在片场的生活时时刻刻关注着,瓷的助理也尽职尽责地每天向老板汇报今天瓷的拍戏进度,事无巨细到把瓷的一日三餐都拍给美看,工作效率令美十分满意,偶尔会给助理转钱让他帮瓷额外订餐,多的部分就当他的奖金。


拍摄的第十二天中午,瓷和美打了电话,说他的拍摄进度比计划中快些,估计明天下午就可以把全部镜头收完。美接连阴沉一周多的心情终于明朗起来,说明天去接他回家。


只是,美没想到,那天夜里快十点时,瓷的助理突然给自己来了电话。


助理为了不打扰他工作,一般只会给他发消息,打电话的话,估计是有什么急事。


美接起来,助理焦急的声音劈头盖脸地从电话那头传出来:“老板,瓷先生受伤了!片场一个弹簧装置出了故障……”


片场突发安全事故,原本用来营造外力撞击效果的弹簧装置松动,道具木板被弹出,正好撞在正在拍摄中的几位演员身上。拍摄目前已全部暂停,监制和场务急得团团转,正逐一确认着演员们的伤势,道具组也在紧急处理着问题道具,到处嘈杂一片。


助理刚挂电话,瓷就从他身后的医务车中走出,助理连忙跑过来询问瓷的情况。瓷摇摇头,回答:“不严重,不用担心。”


助理长舒一口气:“Thank God……我刚刚通知老板了,他说他马上来。”


“现在?”瓷诧异地一顿,看了一眼时间,“过来都十二点了。”


“老板坚持要来,而且他非常生气,恐怕得麻烦您劝劝他。”助理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道,“瓷先生,老板还说让我马上带您去医院拍片子,我们现在出发吧?”


“只是被撞了一下肩膀而已,没有什么大碍,休息一阵就好。”瓷道,“现在太晚了,让他别过来了,你也回去休息吧。”


瓷说完,便转身想离开,助理急急忙忙把瓷拦住,拼命摇头:“No no no!这可不行啊!老板给我下了死命令的,他一会儿直接往最近的医院去,如果他没在医院里看到您,他会杀了我的!Please!”


瓷万分无奈,轻轻叹了口气,再怎么样也不能因为他让助理在美那里吃苦头,只得点头同意。


助理连忙开车带瓷去最近的医院拍片子检查骨头,幸运的是,骨头没有受伤,但医生说肩肌淤伤有些严重,之后几天可能会出现胳膊无法正常抬起的现象,要好好休息,定时涂药,避免剧烈运动。


按拍摄计划,明天将有一名演员进组,等瓷拍完和那名演员的对手戏,他的戏份就全部完成了。瓷不想把戏份拖着,明天的对手戏都是文戏,基本不需要怎么活动,肩伤倒也不会妨碍。


瓷和助理刚从诊室走出来,一道人影就风尘仆仆地大步走过走廊。看见两人,美脚步急急一停,几步迈上来,抓着瓷的手腕上下打量他,焦急喝道:“检查完了吗?结果呢?”


瓷:“怎么这么快就到了?超速了吧?”


美的衣服略显凌乱,围巾也歪在一边,显然是急匆匆随便抓了一件披上就出了门。虽然现在已经深夜,但美算是个非常注意形象的人,出门去个超市都要全套西服或者一身潮牌穿成整条街最亮眼的富豪,这样居家服外面套件大衣的打扮,瓷还是第一次见。


“不知道,估计有罚单了,管他呢,交警没追上我。”美烦躁地一抓头发,看向助理,“结果呢?给我看看。”


助理连忙把拍片的结果和医生的叮嘱原原本本的汇报给美,听到没伤到骨头,美紧蹙的眉头才慢慢松开,但听说瓷的肩膀这段时间都活动受限,美又沉下脸,下颌线条崩得冷硬。


美拿出手机给导演打电话,电话刚打通,愤怒的责问就一股脑来了。


“你是怎么做事的?!道具组呢?安全人员呢?拍戏之前都不检查的吗?我把我的演员放进你的组里,你就该为他安全负责!如果你负不了责,那你的片子也没有拍下去的必要!”美道,“瓷和你们的合同已经终止了,我不管你们还剩下多少没拍,我会立马带他回去,还有,二十分钟内让你们的制片人和我通电话。”


助理在一旁瑟瑟发抖,吓得大气也不敢出,他毕竟是经纪公司出身,知道电影运作的细节,老板和制片人打电话,也许就意味着这部电影马上就要夭折了,没有资本会想和美对着干,那是自讨苦吃。


这时,瓷走过去,伸手把美的手机抽了过来,自己接起来,道:“导演,我是瓷,明天我会去完成最后一场戏的。实在不好意思,他稍微有些激动,说的都是气话,您不用担心,我不会违约的,您也不用让制片人打电话,就这样,再见,晚安。”


说完,瓷利落地挂了电话。


“Are you fucking kidding me?”美不可置信地看着瓷,“我是不可能同意的!”


“没必要这么做。”瓷道,“你这样让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怎么想?”


“我为什么要在意他们怎么想!他们的想法能干什么?能变现么?”美怒道,“只伤到肩膀算运气好的,万一撞到头了呢?我现在可能得去ICU见你!”


美担心他撞到头,这件事稍微有些出乎瓷的意料,他本以为美最担心的是他会伤到脸,所以才大晚上大老远跑过来亲自确认他的情况,美最喜欢的不就是他的脸吗?


“好了,不要生气了,拍完戏我会好好休息的。”瓷难得放软了些语气,抬起肩膀没受伤的那边胳膊,轻轻拍了拍美的手臂,“我蛮喜欢这部电影的剧本的,我想看它上映,这你也不能答应吗?”


看着瓷黑玉般的眼眸和带着点希冀的笑,美原本坚定地想要撤掉这部影片的决心忽然就不那么坚定了。


他永远读不懂中国人弯弯绕绕的心思,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被这些弯弯绕绕迷得神魂颠倒。


半晌,美咬着牙开口:“……Fine, 但是明天我必须在片场看着你拍摄,还有,以后只要是和这个导演还有制片人沾边的片子,永远别想从我这里得到一分钱。”


瓷:“你再这样威胁他们,以后就没有剧本敢找我拍戏了。”


“照顾得好你,我高兴,他们拿钱;照顾不好,我不高兴,他们就倒霉,这有什么不公平的?想从你这里下手来讨好我,就得想清楚自己能不能承担得起搞砸的后果。”美没好气道,“再说了,就算没人找你拍戏,我还养不起你么?”


还是没能完全劝下来,不过这个结果估计已经是美所能做的最大让步了。一番话下来,助理满脸敬佩,整个人肃然起敬,悄悄地朝着瓷比大拇指。


当天晚上,美在剧组人员居住的酒店中临时住了一晚,瓷睡在他旁边,感觉美翻来翻去半天睡不着,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他果然顶着黑眼圈。


要说原因,一是美从小到大从没住过这么逼仄狭窄简陋的酒店,怎么睡都不舒服;二是被瓷受伤这件事给气的。


开拍之前,瓷先见了导演。导演本来就因为片场安全事故而焦头烂额,唯一万幸的是演员都没有受什么严重的伤,导演昨晚刚松一口气,就被美突如其来一个电话吓得一整夜没睡。


见到瓷,导演宛如抓到了救命稻草,电影前期拍摄和筹备已经花出去这么多钱,怎么说也没有停拍的道理。瓷温声细语地安慰了导演一阵,说美那边他已经劝好了,让他不用担心。


虽然瓷昨天在电话里就让他放心,但真正直到面对面得到了承诺,导演才猛地松了一大口气。昨晚到现在大起大落,真是要把他心脏病吓出来了,导演一激动,下意识地便想握住瓷的手好好感谢他。


没想到,瓷不准痕迹地躲开了,和导演说他先去对戏。美就在不远处的车里看着,要是被美看见这一幕,他先前劝说的努力,说不定就全白费了。


今天的戏过得很快,导演也有心尽快把美这尊门神请走,不到下午,瓷的戏份就全部杀青。


瓷和剧组众人简单告别,便回到了美停在片场外的车边。美站在车边等着他,脸色还是很不快,见到瓷来了,美拉开副驾驶的车门,示意瓷赶快上车。


瓷:“我得先回酒店收拾行李,再退房。”


美瞥了瓷身后的助理一眼,助理立马会意,往前一步对瓷道:“没关系,瓷先生,您把房卡给我,我帮您收拾退房,之后我会把行李送到您家的。这几天拍戏辛苦了,您快回家休息吧。”


瓷:“好吧,麻烦你了,谢谢。”


美显然对助理这番回答很满意,觉得助理这人挺机灵,是个可塑之才,回头再给他发点奖金。


美:“好了,回家。”


“嗯。”瓷回答,“回家吧。”






Tbc.


【彩蛋关于瓷的肩膀受伤后两人的杏生活问题】

果然两篇搞不完,只能搞中篇了🤣

希望多点文字评论,纯表情就算了,也不要放🕊️皮鼓🥺


评论 ( 2441 )
热度 ( 35425 )
  1. 共17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stol. | Powered by LOFTER